Lens

Lens致力于发现创造与美、探求生活价值、传递人性温暖。

目前已改版为《目客》和《视觉》系列Mook。另出版影像阅读系列读物。
京东、亚马逊、当当、天猫、淘宝、全国机场中信书店、各大城市书店均有售。


微博:@Lens杂志
微信:Lensmagazine
官网:www.lensmagazine.com.cn
welens.cn


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,我们也要将它洒向需要温暖的生活……

 

那些失掉的天真,都在孩子的身上找回来

本文源于微信公众号"一朵药片"(微信号:Hihealer),作者时一。





德尔菲娜来自法国巴黎,十几岁的时候开始对摄影感兴趣。后来,她成为了一名艺术总监,还结婚并生了一个女儿。她先是用相机记录女儿的一切,然后慢慢转向了儿童时尚摄影。





德尔菲娜拍摄的肖像照里混合了时尚和纪实两部分,充满活力。有了女儿之后,德尔菲娜变得更容易被孩子和青少年所吸引。“他们温暖又不可预测。” 她用这两个词来形容她所接触的孩子们。





每次在拍摄商业作品之前,德尔菲娜都会用笔画下来脑中的想象,这样在拍摄的时候,她就会很清楚自己要如何安排。有的时候,这些小模特儿们也会让她有不少惊喜。德尔菲娜称此为“幸福的意外”。





有人用“特立独行”来描述德尔菲娜在儿童时尚摄影界的形象和风格。在德尔菲娜的照片中,这些孩子好像带着探究和警觉,少了点本该有的“童真”。


对此,德尔菲娜解释道:“我一直在捕获孩子们最自然的瞬间,这也意味着尊重他们真实的个性,我不认为‘童年必须是快乐和无忧无虑的’这种定义。孩子们的思想世界有时更加丰富。我其实并不想让他们摆出一副成人的样子,我只是让他们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拍摄的时候,他们展现出什么,我就记录下什么。”





“我希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充满乐趣,也想自由创造自己想要的世界。那些太过商业的方法用在儿童时尚摄影并不合适,有些太枯燥死板了。还好,我有我的女儿,她启发了我很多,让我和童年的世界又重新相连。我拍摄灵感的大部分都来自于她。” 


德尔菲娜和女儿的感情非常好。就算在家里,她也可以举着相机对孩子拍上一整天都不会累。“孩子们太有趣了!” 她这样说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本文源于微信公众号"一朵药片"(微信号:Hihealer),作者时一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3NDAyOTYyOA==&mid=2649944075&idx=1&sn=2486085bca8a52dce326023ff351af2f&scene=1&srcid=0810y4d0HhOQxTQJsC7x46ed&from=singlemessage&isappinstalled=0#wechat_redirect


未经允许,不得转载。

  12 2
 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Lens | Powered by LOFTER